辅桑*

【赛罗|深夜美食文学】

短篇


如题,虽然不一定好吃,但一定会饿。


只要我说是生贺,就是生贺(。


有ooc 有私设




【赛罗|美食文学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冬天黑的早,雪还在慢慢地下,汽车在结冰的路上缓慢行驶。霓虹灯早早亮起,晃出一片五颜六色。赛罗推开小巷里一扇不起眼的小门,鼎沸人声瞬间将他淹没其中,半亮不亮的街排上写着“宇宙街道”。来往各色外星人步履匆匆,赛罗抬脚化作名为诸星真的人类模样,径直往一家武器铺走去。宇宙人大都会化形,他混在其间倒也不算显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小哥,你又来了。”老板是个留着胡子的糙汉,这会抱着比他脸还大的拉面碗嗦地起劲,面条看起来十分劲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罪恶了,在一个一天没吃饭的人面前嗦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今天来买点小配件。”诸星拿出画着配件图样的图纸点头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来定制啊,大概要等上一周了。”老板喝完最后一口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久?以前不都只有三四天吗?”他歪了歪头,有些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家的女儿生日,我说好带她去人类的游乐园玩的。一共7500宇宙币。”老板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唉~生日啊,这个给你,”他想起了令人家的女儿小茧,那个香香软软的小女孩,于是拿出一朵蓝色的花状宝石放在桌上,“这玩意我拿着也没什么用,祝你女儿生日快乐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ZR017行星的特产?我记得那颗行星可是很冷的,这花居然还没有融化,真是神奇。”老板拿起那朵花仔细观察。


       “稍微用了点手段,话说打个折吧,没带那么多钱。”只是偷了希卡利的发明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在这朵花的份上,5000宇宙币。”老板把花放进花瓶,转身比了五个手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成交。”诸星真摸了摸厚厚的钱包,露出一抹微笑,满意的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慢走,啊对了,我店对面那家烤年糕,味道很好哦。”铃铛轻响,老板的声音阻隔在门后,雪越下越大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烤年糕嘛…”他轻声咕哝着“嘛,去看看也没什么不好的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娘,两份烤年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哟,这位客人还要其他的嘛,我家的关东煮也很不错哦!”老板娘手速飞快的翻动年糕,年糕受热迅速鼓起,发出淀粉类食物的独特清香,撒上黄豆粉,咬下去先是脆的壳,然后是软软的年糕,配上黄豆粉的醇香,热乎乎地滚进肚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呜哇,这个果然很好吃啊!”诸星夸赞。


“哈哈哈哈,很有眼光嘛小帅哥,看在你长的好看的份上,姐姐请你吃关东煮。”老板娘朝诸星真飞了个媚眼,拿起杯子抓了几个关东煮,又倒了炙热的汤递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谢谢。”诸星挠挠头,有点脸红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开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老板娘给了竹轮,明太子,昆布还有关东煮的精华萝卜,捧在手里能明显感受到一股热流从手蔓延到全身。冬天吃关东煮,果然再适合不过了。汤料有些辛辣,和烤年糕一起吃完甚至小小地出了一身汗,很好地驱赶了冬夜的寒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帅哥,我要收摊咯,我家亲爱的在等我回家呢。”老板娘开始催促,毕竟好看不能当饭吃,二人世界还是得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多谢款待,我吃好了。”今天怎么一个一个都有约了,欺负他回去也是一个人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还是回去好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的是,今天他回去,也不再是一个人。他的父亲师傅和朋友们都会对他说:“生日快乐,赛罗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居然和赛罗同一天生日,今天真的是很难过很累,所以码一个短篇犒劳赛罗,就当武器库老板的女儿是自己(暴言)


我爱他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